济南市推进政府部门制度建设工作

2020-06-17 14:2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7日讯(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赵若霖 卞志强)为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落实《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济南市政府部门制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6月16日,济南市司法局推进政府部门制度建设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会议。工作专班的各位同志针对部门制度建设工作任务,按照逐个部门对接,逐个部门审查的要求,共同研究推进措施,明确做好审查工作把握的原则。

  市司法局工作专班抓住两个清单,重点关注职责边界清单,在各部门依法依规、清晰准确地编制权责清单、职责边界清单的基础上,工作专班重点审查各部门职责边界清单,理清各部门在全市议事协调机构、推进机制、综合性工作中承担的职责,并切实解决边界不清、权责交叉等问题,理顺部门与部门、部门与区县之间的工作权限,确保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形成工作合力。

  同时,市司法局工作专班规范权责运行,重点关注流程优化再造,各部门按照权责事项逐项建立配套制度,以制度明确主体、规范流程、明晰责任。工作专班重点审查运行流程优化、突出问题改进等工作成效,从源头上促进权力公正透明运行,提高制度执行力。

  此外,市司法局工作专班还督促各部门按照权责法定、边界清晰等原则,健全完善行政决策、规范执法等制度,形成配套的制度体系,为全面履行职能、促进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