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志愿服务工作 2个单位3名个人受省、市通报表扬

2020-06-18 15:58:31 来源: 济南市司法局 作者: 机关党委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等13个省直部门,济南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等分别下发通知,对优秀志愿服务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我市司法行政系统有2个单位和3名个人分别受到省、市表扬。

济南法援在线综合管理平台志愿服务项目,在山东省2019年度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在2019年济南市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山东省济南监狱志愿服务队,在2019年济南市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志愿服务队,在济南市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学习宣传活动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济南市司法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时敬菲、济南市公共法律服务协调指挥中心志愿者王际2名同志,在济南市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学习宣传活动中,分别被推选为“最美志愿者”。

济南市莱芜区高庄法律服务所主任、高庄街道志愿者王其欣同志,在2019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被推选为“最美志愿者”。

近年来,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创新志愿服务体制机制,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人员积极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广泛开展帮残助弱、扶贫济困、送温暖献爱心、文明创建、普法宣传、法律援助、法治体检、法治讲座、解答咨询、纠纷化解、交通协管、疫情防控、社区“双报到”等法律志愿服务互动,在全系统形成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培育了优良的司法行政系统法律志愿文化,逐步建立了一支服务意识优、综合素质强、社会满意度高的法律志愿者队伍,打造了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律志愿服务工作品牌。


供稿:机关党委

文字︱编辑:张爱亮 卞志强

审核:李昌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决战决胜 全力攻坚】济南轨道交通最大换乘站总体完工超八成

      近日,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八涧堡站主体结构已经封顶,乘车厅内的屏蔽门及自动扶梯安装就位,机电设备正在进行安装和调试,站内总体工作进度已完成80%以上。2号线另外一座换乘站王府庄站目前主体结构也已经封顶,站内机电设备安装接近尾声,通车后可与1号线实现换乘。[详细]

      06-18 09-06舜网-济南日报
    • 2020年底济南大东环将全线运营通车

      经过连续32个小时的奋战,济南大东环转体桥现浇梁T构0号块,6月15日7时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济南大东环转体桥是济南大东环跨胶济客专、胶济铁路转体桥的统称,也是“四座T构同步转体”的统称,同时跨越胶济客专、胶济铁路、四五六厂专用线三条铁路,技术难度高,施工要[详细]

      06-18 09-06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芙蓉街曾经拥有多少“济南一条街”?

      芙蓉街作为济南的“金街”,在其300年的发展历史中,其业态之丰富、功能之完善,实在超乎今人之想像。太平鼓、观众分组踏歌之舞、土牛表演……芙蓉街成了游戏扮玩、民俗表演等各类文化和节庆活动的举办场地。[详细]

      06-18 09-06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将迎“首个”总领事馆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0年6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和柬埔寨王国副首相贺南洪共同主持两国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视频会。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双边合作会议,特别提到双方相互在西哈努克省和济南设领事机构,中方将在西哈努克省设立领事[详细]

      06-18 15-06济南政务
    • 等你来“认杏”!济南开展帮农助农活动

      这个夏天,有“杏”与自然相拥。近日,济南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市中区二队正在开展帮农助农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此次开展活动的市中区兴隆办事处涝波管理区九村是市级贫困村,辖区面积约33平方公里,2810户,总人口8200余人。现有经济林14320亩,其中杏树约500亩[详细]

      06-18 14-06大众网
    • 用好“千里眼” 济南“智慧治尘”显威力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建设工程扬尘治理任务量大、动态性强的问题,加大科技治尘力度,充分利用智慧建筑工地综合监控平台,实施网格化分级管理。[详细]

      06-18 11-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