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双贯通”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2020-06-20 20:13: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0日讯(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孙莉欣 卞志强)6月19日上午,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与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共建的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挂牌成立,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孙彦华,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苗翠强出席揭牌仪式。双方签署了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并共同为“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基地”揭牌,为落实好市“双贯通”精品思政课改革建设工作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贡献力量,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奠定基础。

  近年来,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一直把青少年维权作为法律援助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构建维权网络,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建立以法律知识学习、法治社会参与为主要内容的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能够有效的弥补学校和家庭在法治教育中缺陷和不足,学生利用周末、寒暑假开展现场观摩、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能够学到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而且在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也能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双贯通”精品思政课改革工作要求,精心打造与国家统编教材匹配度高、体验性强、受学生欢迎的实践教学基地,共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青春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