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开展司法鉴定执业活动综合评定管理工作

2020-07-04 07:58: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济南市司法局和济南市司法鉴定协会印发了《关于开展司法鉴定执业活动综合评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济南市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实行执业活动综合评定管理。该实施意见的出台,开创了山东省对司法鉴定执业活动实行综合评定管理的先河。

  实施意见规定,司法鉴定执业活动综合评定的内容分为常规性指标和鼓励性指标两部分,其中常规性指标量化分值为80分,鼓励性指标为20分,指标涵盖了司法鉴定执业活动的各项工作。实施意见规定建立综合评定星级评价制度,将各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的量化分值,转化为相应星级。

  同时,实施意见规定,由济南市司法局和市司法鉴定协会联合,共同成立济南市司法鉴定执业活动综合评定管理工作委员会,综合评定管理工作与年度管理考核同时进行。评定程序包括自查、评定、公示、异议和复核、公告和通报五个步骤,评定结果将通过济南市司法局官方网站等渠道向社会进行公告。评定管理工作委员会将综合评定,实行动态调整制度,结合日常监管情况,对评定结果变化情况更新通报。(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李程程 卞志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