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不动产登记公证联办处成立

2020-07-08 15:20: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7月7日上午,济南市不动产登记公证联办处揭牌仪式在济南市高新公证处举行,该公证处的成立进一步落实了“一次办好”的改革要求,提升了公证和不动产登记等便民利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斌参加揭牌仪式。

  济南市不动产登记公证联办处将不动产受理系统与公证业务办理系统合二为一,需要办理相关业务的人员,在办理涉及不动产处分的公证事项时,可以同步提出不动产登记申请。公证机构会按照不动产登记申请的要求,一次性收齐两种申请的材料进行信息录入,并经过多项验证后,通过系统平台即时报送不动产登记机构。该联办处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与公证服务一窗受理,在优化营商环境和践行“放管服”改革方面做出了创新尝试。

  “济南市高新公证处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公证系统与不动产登记系统合二为一,实现数据多跑路,当事人少跑腿,真正做到最大限度的减证便民。”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说,下一步济南市司法局将在高新公证处先行先试的基础上,做好济南市的推广工作,持续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记者姜丙阳 通讯员 王恣懿 卞志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