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民法典普及 济南市司法局举办专题讲座

2020-07-25 18:3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王岩 卞志强 济南报道

  7月24日下午,济南市司法局结合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办了“思学讲堂”第一讲暨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山东政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民商法学院副院长管洪彦,针对“民法典的价值体系、核心内容及其对依法行政的影响”进行专题辅导。

  管洪彦教授围绕编纂和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价值体系等方面做系统的辅导,该讲座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内涵和价值体系,对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有指导意义。

  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强调,司法行政系统要把民法典当成下一步学习的重要内容,要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好用好民法典,并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引导人民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

  同时,谢圣仁表明,要继续推进开展“思想学堂”课程,从而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和载体,提高全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思想学堂”课程将采用多种形式,邀请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热点问题,展开探讨研究。

  此外,针对课程应当“怎么讲”,谢圣仁表明,要牢牢把握司法行政系统中各自业务的特点,紧密联系济南的工作实际,展现实干精神,并做到精细备课,把“思学讲堂”作为单位、处室的一个集体项目来组织实施,将准备讲座的过程变成单位、处室集体学习思考的过程,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单位、处室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再添一座世界级大桥,每公里造价达8.4亿元远超地铁

    近日,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发布《G104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广受市民关注的济南黄河大桥扩建工程更多细节浮出水面。新桥设置了两个桥位,其中桥位一位于二环东路附近,穿越华山省级地质公园西部边缘,位于地质遗迹一般保护区内,[详细]

    07-23 09-07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南城区发现战国城址 市区古城史提前了1700年

    济南考古又有重大发现。7月24日新时报记者获悉,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在济南梁王遗址发现战国时期古城遗址,为济南城区迄今发现最早古城,一下子将济南城区古城的历史提前了大约1700年。同时发现的唐代遗址、遗物亦证明唐代此地繁华,证实了“王舍人镇”名字的来历。[详细]

    07-25 10-07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奶茶店:在“下沉市场”甜蜜鏖战

    在“嗜甜星人”史汶可眼里,随手一杯的“快乐肥宅水”是“日常续命品”,在她尝试了蜜雪冰城4元钱一杯的冰鲜柠檬水后,仿佛推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柠檬的酸味从鼻腔冲到天灵盖,解渴又提神。这个号称“10元以下无对手的”品牌,最近扩张势头正猛,在西市场商圈刚开了[详细]

    07-25 10-07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为济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今天,中共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行动的意见》,为落实黄河国家战略划定济南的路线图。济南将聚力突破关键问题,全面加[详细]

    07-25 11-07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济南交通违法随手拍今年已有万余人参与

    7月24日,新时报记者从济南交警部门获悉,自今年1月《济南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发布后,截至目前,已经有10767人参与活动,提供交通违法线索58216条。[详细]

    07-25 09-07舜网-济南时报
  • 【决战决胜 全力攻坚】济南市将开展“服务民营经济十大行动” 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头雁方阵”

    我市日前印发《服务民营经济十大行动实施意见》,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今天下午,记者从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服务民营经济十大行动包括:稳岗援企行动、稳链强链行动、消费拉升行动、政策惠企行动、金融助企行动、人才强企行动、法治护企行动、能级提升[详细]

    07-25 09-07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