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专业水平济南召开法医司法鉴定会

2020-07-28 14:19: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杨其侬 卞志强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司法局、市司法鉴定协会组织16家法医类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召开济南市法医类司法鉴定工作会议,各机构负责人介绍了目前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济南市司法鉴定协会起草的《法医临床司法鉴定若干问题行业执业指引》,对法医类司法鉴定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就进一步规范济南市法医类司法鉴定工作提出,要加强党建工作,确保行业正确发展方向,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尽快消除党建“盲区”和“死角”。同时,要求各法医类司法鉴定机构要主动向全省首家通过标准化验收的交通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学习,对照《服务保障规范》和《服务提供规范》的要求,健全完善现有内部管理制度,规范鉴定活动各个环节程序。此外,各机构还要立足长远,把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作为重点,努力提升司法鉴定人的业务素质和执业能力,培育科学精神,开展新技术新方法的研发,加强科学技术应用,推动鉴定技术水平与科技发展保持协调,确保鉴定意见的科学性和公正性。

  会议还强调,要加强制度建设,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各机构要组织鉴定人及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济南市局印发的《关于建立司法鉴定投诉约谈机制的实施办法》、《关于开展司法鉴定执业活动综合评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第一责任人制度的实施办法》三项规章制度,确保鉴定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合规合纪合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