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举行公证行业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

2020-08-08 22:54: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孙大鹏 卞志强 济南报道

  8月7日,山东省公证行业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高新公证处举行。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端卫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其军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济南市高新公证处、海阳市公证处签署《帮扶协议》,标志着山东省结对帮扶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李端卫指出,公证行业结对帮扶活动对推动山东省公证机构平衡、长远发展意义重大。高新公证处作为山东省首家合作制公证处,两年来业务不断发展,规模不断壮大,为山东省合作制公证处树立了榜样。据悉,山东省海阳市公证处一直以来都是全省县级公证处的强处,自去年年底完成转制以来,工作也初见成效,这次结对后将向高新公证处取经,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期待。

  活动要求双方公证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帮扶工作的意义。推行行业帮扶计划,实现公证便民利民惠民,能使公证自身的价值目标得到最大化体现。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帮扶工作。要丰富帮扶方法,通过驻地帮带、驻处培训、挂职交流、开办培训班、开展日常业务指导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增强帮扶效果。此外,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公证管理部门和省、市两级公证协会,要关心、重视结对帮扶活动,建立帮扶活动长效机制,突出重点,制定帮扶计划,并注意总结经验,树立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省公证行业大力营造、大力倡导这种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行业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