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公文写作培训班结业

2020-08-14 09:4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8月11日下午,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公文写作暨政务信息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来自区县司法局、济南市司法局直属单位及机关各处室的65名相关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提升干部公文写作、政务信息采编能力为主要内容,以更好履行新形势下司法行政职能使命为主题,邀请山东省司法厅、市政府办公厅的公文写作专家进行授课。

  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为培训班作动员讲话,强调了推动司法行政系统“转作风 改文风 促落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重要性,并从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加强培训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

  山东省司法厅办公室副主任刘金昌结合长期从事文稿起草工作的经验,从文稿起草的重要性、规律、标准要求等五个方面,讲授司法行政文稿起草要点。

  济南市政府办公厅信息舆情室二级调研员高书省在讲课中,总结了从事政务信息工作14年的经验,并结合当前信息报送、采用现状,从政务信息的基本功能特点、选题和写作要求等方面,讲解提高政务信息编报质量的方法。

  培训最后进行了公文写作测试,考察学员对做好新形势下公文写作工作的认识、对当前问题的对策建议,以及从事公文写作工作的心得体会。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未来会把所学转化为工作能力,用成熟的公文写作能力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贡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优秀新闻作品揭晓 大众网4件作品获奖

    8月13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评选表扬“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优秀新闻作品”的通知》获悉,济南对130件“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优秀新闻作品”予以通报表扬。其中,大众网《“待春暖花开,我们必胜利归来”历下区人民医院两名白衣天使驰援武汉》《济南战“疫[详细]

    08-13 16-08大众网
  •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魅力泉城】老旧小区整治以“新”换“心”——“品质之区 创建为民”系列报道之二

    有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市中区进一步加快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开工改造项目13个、105.21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2293户。整治改造完成后的小区推进专业化物业服务、准物业服务和居民自治等多种形式的物业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打造宜居宜业的品质市中。[详细]

    08-13 10-08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地铁站模拟迎峰 500名乘客参与演练

    500人同时进出地铁站将是什么样的场景,8月12日,济南轨道交通组织500名乘客,在地铁1号线的大杨站和济南西站进行大客流演练,模拟节假日早晚高峰时段,500人同时进出站、体温监测、安检、过闸机检票、站台排队候车、同乘坐一趟列车,通过演练提高车站应对大客流的组织[详细]

    08-13 10-08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做好“通”的文章 引领城市发展大格局

    一座城市的正常运转,如同生命体在呼吸律动。只有保持肌体健康,城市这个“生命体”才能不断成长壮大。“通则健、不通则痛”,要想让这个“有机生命体”把成长的“养分”输送到“四肢末端”,让每一个“细胞”都焕发出活力,循环通畅无疑是关键所在。可见,“通”是城[详细]

    08-14 09-08济南日报
  • 政策资金“输血” 精准帮扶“赋能” 平阴税务三路子助力脱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一直以来,平阴县税务局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历史使命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从当好“领路人”、织密“惠民网”、找准“致富路”三个方面入手,帮助两个帮扶村及时摘掉“贫困帽”,[详细]

    08-13 18-08大众网
  • 涉案价值十余万,长清民警奔袭千里破获网络诈骗案

    6月18日,济南市长清警方在广东省中山市三乡镇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7岁)抓获,破获“6·3”诈骗案等系列网络诈骗案件十四起,涉案总价值十余万元。[详细]

    08-13 16-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