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法援中心在省法律援助工作会议上作做主题演讲

2020-08-15 17:00: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孙莉欣 卞志强 济南报道

  8月13日,山东省法律援助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济南市司法局进行了题为《开启智慧法援新路径,实现法律援助创新发展》的发言。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端卫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南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王翠香、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孙彦华以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孙彦华在会上介绍了济南市“智慧法援”建设情况。目前,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与山东法援在线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了“法援在线综合管理平台”,形成了一套从案件申请到受理、指派、结案、全程追踪的“数据驱动服务”办理体系,进一步统一济南市法律援助工作的各项流程、文书格式、案卷规范等,加速实现济南市法律援助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推行“全城通办、全域受理”。

  2019年1月1日,“法援在线”平台在济南市13家法律援助机构、112个法律援助受理点及律师事务所推广使用,据统计,通过平台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4000余件,形成了济南市法律援助信息化建设“一盘棋”的良好局面。荣获司法部信息化大比武一等奖、济南市政法系统改革创新十大优秀案例、济南市“智慧泉城”创新应用项目评比第一名等多项荣誉。

  李端卫表示,“法援在线”能够满足山东省法律援助信息化工作需求,符合司法部和山东省政府要求,对济南市“智慧法援”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推动“智慧法援”建设工作深入创新发展,为法治社会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