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普法活动

2020-08-31 00:2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邢晓林 卞志强 济南报道

  8月28日,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与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在王府水屯项目举办“高温送清凉,民法进工地”普法宣传活动。济南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王翠香、市总工会副主席方静、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孙彦华、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指挥部主任陈富强、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公司执行总经理迟振涛等出席活动,法律援助志愿律师以及项目工友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与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为王府水屯项目设立的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进一步加强双方法律援助事务的交流和协作,并向工友们赠送法律书籍和清凉物资,法律援助便民直通车驶入施工现场,围绕“民法典对公民权利的保障”和“农民工欠薪问题”等方面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和现场咨询服务,并现场为工友们播放了两部法典、法规的宣传片。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农民工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民法典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教育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济南市法律援助机构将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动合作,不断强化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建立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长效机制,畅通绿色通道,引导用工企业和农民工合法正确的维护自身权益,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促进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