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开展2020年济南市行政执法听证主持人培训考试

2020-08-31 00:3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谢军辉 卞志强 济南报道

  为认真落实行政执法听证主持人资格认证制度,规范行政执法听证工作,8月28日上午,济南市司法局根据《山东省行政执法听证主持人资格证件管理办法》的规定和省司法厅部署安排,对全市市直部门共162名通过行政执法听证主持人资格审查的人员进行了培训考试。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春平主持培训会议并进行了现场巡考,省司法厅行政执法监督处副处长许研研应邀授课。

  济南市司法局精心组织,严格把控工作部署、资格审查、考场确定、疫情防控、试卷印制、现场监考、阅卷总结等各个环节,确保培训考试质量。本次考试采取间隔就坐、纸质闭卷模式进行,全面考查考试人员对《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山东省行政处罚听证程序实施办法》、《山东省实施行政许可听证办法》、《山东省行政执法听证主持人资格证件管理办法》等规章规定的掌握和运用能力。

  下一步,济南市司法局将集中阅卷并将考试成绩报省司法厅。省司法厅根据考试情况,为考试合格人员制发山东省行政执法听证主持人资格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