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基层法律服务 济南市开展乡村法治调研工作

2020-09-04 14:4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宋军 卞志强 济南报道

  9月2日,济南市公共法律服务协调指挥中心到济南市平阴县洪范池镇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先行”工作调研,济南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恒卫率队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调研过程中了解乡村振兴服务队平阴四队工作情况,调研了洪范池镇司法所,并在洪范池镇刘庙村与平阴县司法局、乡村振兴服务队平阴四队、洪范池镇等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还向刘庙村老年活动室赠送了《民法典》、象棋等文体用品,在村中心广场开展了“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为广大村民现场发放了公共法律服务卡、便民服务伞、法治宣传纸杯、毛巾等法治宣传品,并现场解答了村民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服务,该次调研有效地提升了村民的法律服务获得感,达到了预期效果。

  座谈会上,朱恒卫表示,济南市司法局将继续积极协助乡村振兴服务队,为乡村振兴全方位提供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法治建设,对此,朱恒卫强调司法部门相关工作者要根据职能职责找准定位,做好法治宣传、纠纷调解、社区矫正等工作,为当地经济发展服好务。同时,司法部门相关工作者要做好人员整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能力。

  朱恒卫还提到,司法部门相关工作者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方面狠下功夫,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优势,持续开展农村公共法律服务,为农村依法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提供法治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第42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暂停举办

    根据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按照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疫情防治与专家组的建议,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决定暂停举办济南市第42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活动。[详细]

    01-21 09-01大众网
  • 2021年山东16市棚改新开工约12.4万套 济南市棚改计划新开工7555套

    (记者罗晓飞)经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同意,2021年山东省城镇棚户区改造公租房保障计划已确定,并上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委纳入国家计划。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1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公租房保障计划,16市棚户区改造计划新开工123781套,其中聊城市以计[详细]

    01-21 09-01济南时报
  • 融媒·画像 | 济南小伙喊“异乡人”来过年 一条消息引发爱心连锁

    人物速写:辛红亮,34岁,青年旅舍经营者。这位济南小伙名叫辛红亮,他没有想到,自己的这一举动,竟然引起了一连串的爱心连锁反应。旅舍的墙面上张贴着密密麻麻的照片,这些人都曾经是这里的住客,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辛红亮都能说得上来。[详细]

    01-21 09-01济南日报融媒报道组
  • 气温回升,济南黄河段12座浮桥恢复通车

    1月20日,新时报记者从济南黄河河务局获悉,随着黄河济南段凌情消减,加之气温逐渐回升,河面上散落着的部分冰凌已对浮桥安全造不成危害,黄河浮桥达到了重新搭建的条件,济南境内12座浮桥已经陆续搭建通车。[详细]

    01-21 09-01济南时报
  • 可停6000辆车 全国最大装配式停车楼主体结构建成

    据了解,济南融创文旅城装配式停车楼项目位于经十东路以南、凤鸣路以西,地下2层、地上5层,建筑总高度24.5米,总占地面积5.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地上15.88万平方米。[详细]

    01-21 09-01济南时报
  • 市教育局发布温馨提示 选择校外培训机构要“擦亮双眼”

    寒假即将来临,今天济南市教育局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各位学生和家长:中小学生课外时间参加培训班,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建议把课外时间交还给孩子,不盲目参加社会培训。家长可以登录区县政府网站查阅已经公示的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根据培训需求选择列入白名单的培[详细]

    01-21 09-0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