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先模人物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0-10-18 12:1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王岩 济南报道

  10月12日至16日,济南市司法局在沂蒙干部学院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模人物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获得市委市政府及省级以上表彰的先进模范代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近40人参加本期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司法行政队伍党性修养主题,充分依托沂蒙红色革命资源,采取专题讲座、现场讲解、影像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在课堂教学环节,沂蒙干部学院沂蒙精神研究部徐莹教授、王成娟教授,分别围绕沂蒙精神中的红色基因与时代传承、沂蒙根据地的创建和历史贡献进行红色理论专题辅导,并与培训学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华东野战军战役纪念馆、山东保密工作传统教育展馆、沂蒙红嫂纪念馆、省政府旧址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等,组织观看教学片《英雄孟良崮》,共同聆听革命事迹报告《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并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篮寄托哀思,重温共产党员入党誓词。通过一份份珍贵的史料、一幅幅翔实的照片,再现出沂蒙人民为支持革命胜利作出的巨大牺牲,诠释了沂蒙精神“水乳交融、生死与共”八个字的深刻内涵,学员们灵魂深受触动,思想得到洗礼提升。

  在培训管理上,突出学员自我管理。通过召开班委会议、分组组织学习研讨、观看电影《沂蒙六姐妹》等,激发了学员们的主观能动性。培训还创新了结业仪式的形式,通过学员代表分享学习感想、诗歌朗诵、红色歌曲对唱等形式,展示学习成果、加深学习情谊,促进学思践悟贯通。

  此次培训班是创新济南司法行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培训,学员们更加认识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的信念和决心。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面对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要把沂蒙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把握好,把沂蒙精神的内涵实质体会好,要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红色沂蒙精神在工作实践中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为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持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第42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暂停举办

    根据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按照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疫情防治与专家组的建议,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决定暂停举办济南市第42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活动。[详细]

    01-21 09-01大众网
  • 2021年山东16市棚改新开工约12.4万套 济南市棚改计划新开工7555套

    (记者罗晓飞)经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同意,2021年山东省城镇棚户区改造公租房保障计划已确定,并上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委纳入国家计划。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1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公租房保障计划,16市棚户区改造计划新开工123781套,其中聊城市以计[详细]

    01-21 09-01济南时报
  • 融媒·画像 | 济南小伙喊“异乡人”来过年 一条消息引发爱心连锁

    人物速写:辛红亮,34岁,青年旅舍经营者。这位济南小伙名叫辛红亮,他没有想到,自己的这一举动,竟然引起了一连串的爱心连锁反应。旅舍的墙面上张贴着密密麻麻的照片,这些人都曾经是这里的住客,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辛红亮都能说得上来。[详细]

    01-21 09-01济南日报融媒报道组
  • 济南优化企业迁移登记流程 企业市内迁移不再“往返跑”

    为全面提升商事登记的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企业迁移登记“往返跑”问题,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优化市内企业迁移登记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区域协同,优化企业迁移登记流程,将企业迁移变更地址简化至半日办结,实现政策红利[详细]

    01-21 14-01大众网
  • 气温回升,济南黄河段12座浮桥恢复通车

    1月20日,新时报记者从济南黄河河务局获悉,随着黄河济南段凌情消减,加之气温逐渐回升,河面上散落着的部分冰凌已对浮桥安全造不成危害,黄河浮桥达到了重新搭建的条件,济南境内12座浮桥已经陆续搭建通车。[详细]

    01-21 09-01济南时报
  • 可停6000辆车 全国最大装配式停车楼主体结构建成

    据了解,济南融创文旅城装配式停车楼项目位于经十东路以南、凤鸣路以西,地下2层、地上5层,建筑总高度24.5米,总占地面积5.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地上15.88万平方米。[详细]

    01-21 09-0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