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携手“双报到”社区开展退役军人专题法律讲座

2022-03-12 21:32:02 来源: 济南市司法局 作者: 姜丙阳

  3月10号上午,济南市司法局联合山东秉乾律师事务所,在“双报到”社区——山大路街道百花公园社区,为社区退役军人举办了一场专题法律宣讲。

  山东秉乾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涛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阐释了《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针对退役军人普遍关心的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抚恤优待和军人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和讲解,引导退役军人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军人和军属的合法权益。讲座从财产、婚姻、继承三个角度展开,系统梳理了《民法典》立法框架,帮助退役军人理解整部法典中的相关的核心概念,对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民法典》起到很好的指导意义。

  律师的现场讲解,引起了退役军人们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就生活中遇到的相关房屋买卖、财产继承等法律问题进行咨询,律师逐一进行了解答。本次法律宣讲活动,旨在引导退役军人进一步发扬部队优良作风,增强法治观念,提高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护正当合法权益的意识,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退役军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666661518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