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启动2021年度法律职业资格申请材料现场受理、审查工作

2022-02-18 15: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报道

  2月16日,济南市2021年度法律职业资格申请材料现场受理、审查工作正式启动。济南市司法局多措并举、精心组织,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资格申请工作两不误。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春平现场督导法律职业资格申请材料受理、审查工作。

  再受理、审查工作中,济南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制定详尽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相关岗位工作职责及各环节的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主动加强与市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市公安局等部门进行工作对接,实施联防联控,建立现场审核疫情防控的会商、监测、预警、处置机制。安排专人在现场负责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确保所有人员行程可追溯。

  同时,市司法局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将部厅最新要求告知考生,并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提醒有特殊情况的考生及时补充材料,工作启动以来,累计接听考生电话、答复12345热线、网上回复各类咨询问题500余人次。为减少人员聚集,缩短等候时间,市司法局开通申请人网上和电话预约服务,分时段错峰办理,并采取周末审查工作不停歇的方式,为考生提供便利。

  此外,市司法局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将受理、审查地点设在办公区域宽阔、通风条件良好、出入口便于管理的市政务服务大厅司法行政分厅,在等待区域提供免洗洗手液、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并制作了细致详备的申请资格流程图和工作指南。申请人只需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原件进行扫描后,通过电脑终端核对、确认信息即办理完结,全程实现无纸化办理,缩短了办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悉,法律职业资格申请材料现场受理、审查工作已实现“全国通办”,即成绩通过考生进行资格申请不受考试地限制,可以选择在全国任一设区的司法行政机关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极大方便了考生就近就便办理业务。

  统计显示,本次共有1881名成绩合格的社会考生选择在济南市进行资格申请,比济南考区通过人数高出近300多人,此次申请工作将持续到24日。达到合格分数线的2021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待取得毕业证后再进行现场资格申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666661518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