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举办第三十八届鼓子秧歌汇演 15支队伍各展风姿

2018-03-01 1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日,正值农历正月十四,商河县第三十八届鼓子秧歌汇演活动在全民健身中心举办

15支队伍各展风姿

各具特色的鼓子秧歌表演

少儿花鞭鼓舞

特色鲜明的丑角

  大众网济南3月1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张鸣 高倩倩)3月1日,正值农历正月十四,商河县第三十八届鼓子秧歌汇演活动在全民健身中心举办。汇演现场锣鼓喧天,伞、鼓、棒、花、丑集飞旋、刚劲、勇猛、绚丽、诙谐于一体,展现出粗犷豪放、潇洒飘逸、勇往直前、气势恢宏的壮丽景象。

  本届汇演活动由商河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文广新局和各镇(街道)承办,得到相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12支参赛队伍和3支表演队伍齐聚城区展示风采,掀起元宵佳节商河民俗文化高潮。据悉,此次12支参赛队伍中有近半数队伍来自贫困村,反映了商河全县群众脱贫致富、精神脱贫的良好精神面貌。

  活动现场,各镇(街道)秧歌队伍风格各异,特色浓郁,孙集镇是插伞流派的翘楚,伞插腰间,动作飘逸;扛伞派是殷巷镇的专长,伞扛肩上,动作舒展;贾庄镇则是举伞流派,伞举头顶,铿锵有力;白桥镇女子鼓子秧歌英姿飒爽,独树一帜;韩庙镇站南回族鼓子秧歌以“疯”和“狂”见长,激情澎湃,节奏分明,蕴蓄着欣欣向荣的巨大爆发力……穿插表演的幼儿、少年、老年鼓子秧歌更是传统与创新兼具,令人耳目一新,全面展示了鼓子秧歌立体多元化传承发展的丰硕成果。

  本届鼓子秧歌汇演盛况空前,广大市民热情高涨,各路记者、摄影爱好者和外地游客踊跃前来,大型摇臂、多旋翼航拍飞行器争相拍摄,并继续采用微信直播,演出效果、观众人数及信息传播均创历届汇演活动之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济南公园通游年票办理最后一天 市民赶最后“末班车”

    28日,2018年度济南公园通游年票办理最后一天,在济南动物园和趵突泉公园的通游年票办理点,众多市民排起长队等候办理,大部分都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前来办理。公园通游年票每年的发售时间基本都是从前一年的12月1日到第二年的2月底,虽然发售时间长达三个月,但每年...[详细]

    03-01 09-03大众网综合
  • 济南宠物斗士:一只京巴寄养两年 宠物人的“春劫”

    漠之猫比泡泡幸运的是,父母全力支持她,为了开犬舍,甚至举家从市区搬到了农村。其实在济南,宠物经济所带动的相关产业,已不仅限于宠物护理行业,而是涉及狗咖、宠物酒店、宠物殡葬服务、云养宠等各种商业形态。[详细]

    03-01 09-03大众网综合
  • 济南有望“文明立法” 今后再随地吐痰可能就违法了

    有望“文明立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创建永远在路上。之后,又有多个城市相继出台相关的条例,如2017年3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正式实施,2017年7月7日《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详细]

    03-01 16-03齐鲁晚报
  • 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结硕果 480余件作品齐参展

    飘飘欲飞、五彩斑斓的潍坊风筝,精雕细刻、匠心独具的东昌葫芦雕刻,“色如墨,声如钟,薄如纸,亮如镜”的日照黑陶,散发着乡土芬芳的青州农民画,这些制作精美、琳琅满目的民间手工艺品和农民画作品,都是来自去年授牌的山东省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的创作成果。3...[详细]

    03-01 17-03大众网
  • 3月2日至4日 3路公交车开辟观灯直通车

    1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方便广大市民元宵节出游,3月2日至4日,途径泉城路的3路公交线将开辟观灯直通车。 [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
  • 济南公交推出绿色出行卡 可不限本人、不限次坐公交

    1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自3月1日起,济南公交将正式对外发行绿色出行卡。该卡具有不限次数、不限本人、不限自然月等特点,并且持卡人可随意乘坐2元及2元以下的空调车和普通车。 [详细]

    03-01 15-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