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4.8亿元!商河六大项目助力城乡环境颜值气质双提升

2018-05-30 16:51:00 来源: 爱商河 作者: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今年来,商河县对标“2383”工作体系,围绕改善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质量、提升现代化省会强县形象,大力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提升工程。美丽乡村、供排水一体化、水系绿化、城区绿化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提档升级,城乡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美丽宜居新商河阔步走来。

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

投资1600万元建设10个省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通过村庄街道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卫生洁化“五化”建设,全面提升村庄村容村貌。目前,项目已完成招投标。

 

▲美丽乡村示范村

供排水一体化项目建设。

项目采取PPP模式建设,总投资4.04亿元,包括县城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及配套管网建设和清源水厂二期工程3个子项目。目前,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近期开工建设。

 

▲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改造效果图

 

▲县城市污水处理厂

 

水系绿化项目建设。

投资1080万元对县属16条河道堤岸全部进行绿化,补齐绿化空档,补植河岸绿化面积1.8万亩,栽植杨树、柳树、白蜡、核桃等。目前项目已完成。

 

▲河道堤岸绿化

4老城区市政管网及城区绿化提升工程建设。

投资2700万元,对商中路绿化隔离带、滨河路绿化带、公园进行苗木补植,对银河路中段进行翻修、城区人行道修补、进出口景观提升,推动城区环境提档升级。目前,项目各项工作全面启动,累计完成投资1096万元。

 

 

▲银河路中段翻修

 

▲滨河路绿化工程

 

▲公园入口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

投资1200万元,对城区建造于2000年前的42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总面积达15.6万平方米,包括外墙面、楼道、路面、绿化、监控等。项目已于4月份顺利启动,老旧小区即将旧貌换新颜。

 

▲老旧小区外墙面粉刷

交通运输一体化项目建设。

投资833万元,在55个贫困村全部设置候车厅,全部通行公交车,同时对刘集桥等危桥进行改造,全面提升我县农村交通“颜值”。目前,县城至胡集、怀仁至庞家桥公交车已通车,公交候车厅正在建设中。

 

 

▲农村公交车候车厅


来源:商河县项目推进办  商河县新闻中心制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推进义务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 市中平阴经验获推广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县域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化集团化办学工作,破解教育发展的不均衡和不充分的现实问题,6月4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在济南十四中学组织召开深化集团化办学实施城乡义务教育发展共同体行动现场交流会,向济南全市推广济南市市中区集团化办学及...[详细]

    06-05 11-06大众网
  • 民康里新雕塑亮相 翻开“书页”识老街

    20180605062622358.jpg

    6月4日,一件雕塑作品在济南百年老街民康里北首亮相。这座雕塑外形如同一本翻开的书,在“书页”上记载了百年老街民康里的起源和历史沿革,以及坐落在老街上的多处各具风格的古建筑,让市民和游客对这条老街巷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详细]

    06-05 11-06济南日报
  • 济南公交设置17条中高考专线

    VCG11452660899.jpg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2018年高考、中考期间,为满足广大考生的出行需求,保证良好的线路运行秩序,济南公交出台《2018年高考、中考营运服务工作方案》,分别在6路、K11路、K18路等共17条线路发放高考、中考专线车。此外,中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公交...[详细]

    06-05 09-06大众网
  • 7万多只全面保养 热力集团打响阀门保卫战

    上个采暖季刚刚结束不久,但济南热力集团的工作人员又打响了另一场“战斗”,为了下一个采暖季的供热工作顺利开展,济南热力集团已经对辖区内总计72060只的各类阀门开始了保养工作。5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济南热力集团供热五公司,跟随工作人员现场探秘阀门保养工作。[详细]

    06-05 19-06大众网
  • 金锣助力高考,高品质产品为考生打call

    [详细]

    06-05 17-06大众网
  • 济南德润高级中学美育成果交流展开幕

    5日上午,济南德润中学开展首届美育成果交流展,展会现场多位专家纷纷发言祝贺学校美育教育取得的成果。专家表示,此次美育成果交流展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发现有天赋的学生的良好途径。[详细]

    06-05 16-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