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纪委:“四个突出”淬炼执纪铁军

2018-06-19 1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商河县纪委监委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基固本和严管厚爱等四方面入手,全方位精准发力,着力锻造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突出“抓好班子”。按照市纪委监察委“五铁”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垂范、以上率下,更好发挥“头雁效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审阅学习方案并参加各项集中学习活动。各常委、委员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要求,分别确定1个课题,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基层管党治党现状。召开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对标先进单位,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突出“带好队伍”。深入开展实施“铸铁”行动、“淬火铸剑”工程,强化“练兵全为实战”理念,实行人员融合混编,每周五举办“纪检干部大讲堂”、联合山东政法学院举办了综合业务系列培训班,组织相关部室到山西省介休市、灵石县学习考察等一系列活动,达到增进沟通、提升才干效果。创新开展“学思想、提能力、强素质”活动、纪检干部大讲堂、谈心谈话、家访等活动,纪委机关、归口派驻、个别派驻、镇街纪委四个层面实现了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突出“强基固本”。进一步压实全县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就全面从严治党、信访稳定、乡村振兴等课题,先后到县直单位、镇街街村调研10次。通过召开派驻机构负责同志、镇街纪委书记述职述责会议、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等方式,加强对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分批次组织12个镇街、80个县直部门单位20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突出“严管厚爱”。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自律意识。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观看《铁肩担当铸忠诚》等专题片,扎紧扎牢思想防线。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岗位职责,出台办公例会、外出报批制度,修订完善书记办公会、机关车辆管理等制度,反复强调纪律要求,强化自律意识,抓早抓小,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特色明显 物美价廉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新推出三套纪念品

    QQ图片20180619092430.jpg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4.8万人次。记者采访发现,泉水袋、趵突泉十景剪纸、李清照系列纪念品等经典商品销售火爆,趵突泉文化系列书签、天下第一泉棒棒糖、“济南府”系列纪念品等新产品也让游客眼前一亮。[详细]

    06-19 09-06济南日报
  • 大明湖上赛龙舟

    QQ图片20180619092645.jpg

    6月18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济南第六届大明湖端午节龙舟赛举行,有男子组8支和男女混合组6支共14支队伍参加角逐。现场,参赛队伍劈波斩浪、你追我赶,奋力向终点冲刺。(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详细]

    06-19 09-06济南日报
  • 珍稀动物乐享端午

    QQ图片20180619092706.jpg

    6月18日,济南动物园举办“浓情端午、粽享欢乐”主题游园活动。动物保育员和爱心市民根据不同动物的生活习性和口味特点,精心制作了瓜果什锦粽、卷心菜肉馅粽、竹筒粽、葫芦粽和红枣粽等多样香粽,让动物们也享受端午节的快乐。[详细]

    06-19 09-06济南日报
  • 济南“破立之间”优化升级营商环境

    “马上就办”,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风向标,也是发扬“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的重要表征,更是济南雷厉风行、快干实干作风的真实写照。营商环境的营造,虽然离不开“马上就办”的态度和雷厉风行的作风,但关键还是取决于体制的完善改进、机制的进步提升、流程的重新...[详细]

    06-19 10-06济南日报
  • 2018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明日开始报名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司法局获悉,改革后的首届“法考”将从6月20日至7月4日开始网上报名。[详细]

    06-19 17-06
  • 今明两天济南局地有雷阵雨,下周半岛凉爽内陆有点热

    山东省气象台2018年6月18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鲁南的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明天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详细]

    06-19 10-0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