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人社局:多措并举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2018-10-04 13: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商河县人社局采取多种措施,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强化劳资纠纷源头预防处置。坚持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先行,以提升依法用工、守法务工意识促进用工环境不断规范。加强源头监控,充分发挥劳动监察基层网格的作用,防范化解劳资纠纷从苗头性问题抓起,抓早抓小,把劳资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一线。

  优化举报投诉案件处置效能。对举报投诉案件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度,对已受理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的投诉举报,做到及时立案、迅速调查、妥善处置,在法定期限内尽可能缩短办案期限,并注重发挥协调处理模式周期短、见效快的优势,最大化降低劳动者的维权周期和成本。

  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充分发挥劳动监察管理信息平台的作用,强化日常监管、动态监管。同时抓住农忙、传统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将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阶段性任务,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大排查和整治力度,建立既各负其责又齐抓共管的保障农民工共支付长效机制。

  今年以来,商河县人社局累计检查用人单位73家,涉及劳动者0.45万人,审查劳动合同1320份,查处非法使用童工行为1起,督促补缴社保费24.75万元,追发到位工资待遇14.53万元,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欠薪案件1件,涉及工资28.58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2件,涉及工资21.51万元,有力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全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通讯员 卞晓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软硬件堪称"高大上" 优质民办学校开始在济南扎堆

    继9月20日新东方外国语学校落户济南后,日前,由山东出版集团与山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的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签约成立,加上已开始招生的华师大济南实验学校和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济南民办教育版图不断扩大。[详细]

    10-15 09-10大众网综合
  • 齐鲁电竞小镇将落户章丘,打造科技人文生态圈

    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分为“齐鲁电竞科创小镇展示中心、硅谷新动能孵化中心、广电VR中心、齐鲁电竞生态街区、青年创业社区、科创教育园区、企业孵化园区”七大板块。[详细]

    10-15 09-10大众网综合
  • 济南地瓜大量上市,是抗癌和减肥明星,也有食用禁忌

    10月14日,记者在济南仲宫大集上发现,地瓜大量上市,而且每斤1.2元到1.5元的实惠价格受到市民的青睐。据科学家分析,其蛋白质的含量超过大米的7倍;胡萝卜素的含量是胡萝卜的3.5倍;维生素A的含量是马铃薯的100倍;糖、钙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的含量皆高出大米和面...[详细]

    10-15 09-10齐鲁壹点
  • 章丘双山西路北延通车了 今年还有2条“断头路”将动工

    打通断头路,构建微循环。据了解,双山西路北延道路改造工程为南北走向,本次设计段北起福康路,南与现状路顺接,全长700.08米,规划道路宽度为22米,一块板形式,车道宽16米,两侧人行道各3米。[详细]

    10-15 09-10齐鲁晚报
  • 今天起至本周五济南20家养老院向公众开放

    为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增强养老服务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市民对泉城养老的关注度,展现我市养老服务工作的新成就、新面貌,营造“孝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市民政系统将于重阳节期间组织开展“身边的养老院——公众开放周”主题活动,共有20家养...[详细]

    10-15 09-10济南日报
  • 为今冬供暖做充足准备,济南各热企已开始点火烘炉啦

    随着供热工作的日益临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热力集团所属各热源厂已完成了所有锅炉本体的检查与各系统部件的试运行工作,自10月8日起,东新热电厂、唐冶热源厂陆续进行锅炉的烘炉工作。点火烘炉是对锅炉炉墙内的水分进行加热烘干,为供暖做好准备...[详细]

    10-15 09-10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