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贾庄镇:聚焦主责主业 全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2019-03-05 15: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在商河县纪委监委和贾庄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把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作为落实监督责任的抓手和着力点,全力做好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

  聚焦主责主业,把监督执纪问责落到实处。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上下功夫,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和社会效果。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有效介入权力运行、选人用人、“一岗双责”、投资环境、公车管理、工作日中午禁酒、干部考勤等工作作风和制度执行各个环节。

  聚焦问题导向,全力聚焦“三项重点工作”。重点盯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侵害群众身边利益问题以及基层干部为官不为等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镇村延伸,增强群众获得感。严肃问责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领域存在的问题,深化监督检查,以问责促尽责,坚持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进行严肃约谈,2018年以来,共实施党内问责8起,问责12人。

  从严抓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基础和支撑,强化教育监管,完善制度机制,打造一只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高履职能力,开展多层次、多岗位业务培训,强化实践磨练和岗位锻炼,做到既有担当的宽肩膀,还有成事的真本领。强化干部管理监督,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完善配套制度,严防“灯下黑”,切实用铁的纪律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玮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公交越来越“聪明” 让市民越来越“爱”绿色出行

    据济南公交营运市场部部长助理于敏介绍,截至2019年3月1日“定制公交”已开通204条线路,日均运送乘客7000人次,累计运送乘客48.7万人次。随着市民即时出行需求的增长,济南公交在西站和大明湖火车站推出6条“动态巴士”,同一线路拼通成功15分钟即时发车,迈出“即...[详细]

    03-05 09-03舜网
  • 济南地铁工程建设传来新消息:3号线右线顺利贯通!

    3月4日,济南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裴家营站至济南新东站区间线右线盾构顺利接收完成,标志着3号线区间右线隧道单线贯通,为实现3号线国庆节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裴家营站至济南新东站区间右线全长1085米,“建功I号”盾构机于2018年11月24日从济南新东站始发,累计完...[详细]

    03-05 09-03济南轨道交通
  • 济南多家医院上马智能手术机器人

    医生根据适应症,应用人工智能手术机器人对病人身体进行检查,然后选择2D或者3D图像进行手术线路规划,再利用机器人精准运动至规划位置,进行手术……如今,人工智能机器人已经在医学领域得到应用。[详细]

    03-05 09-03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社会组织结对帮扶 章丘109名孤儿有了新“家人”

    3月5日上午,“章丘区社会组织携手全区孤儿‘与爱同行’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以鸿泰缘颐养中心、章丘日月潭养老中心以及章丘公益爱心协会等为代表的61家章丘区社会组织与全区109名孤儿进行了结对帮扶,为困境孤儿提供每月不低于100元的救助金,并提供特长学习、文化...[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重磅!济南市出台加强高中阶段教育改革发展意见

    《意见》结合济南教育发展实际,秉持“特色发展”的理念,在高中阶段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主要任务和措施部分推出了五项改革举措。《意见》明确提出“切实落实《济南市中心城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要求,到2020年高标准新建、改扩建3—5所高中阶段学校。[详细]

    03-05 09-03新锐大众
  • 济南又一项目征收范围确定!涉及134户!具体范围在这

    根据《济南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第十一条、第十二条规定,现将冻结事项通告如下:(二)办理户口迁入和分户,但因结婚、出生、回国、军人退出现役、服刑人员刑满释放等原因必须办理户口迁入的除外;[详细]

    03-05 09-03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