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新政策促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

2019-03-07 10: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县人社局紧跟上级改革步伐,积极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新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促进企业降低“双创成本”,增强小微企业发展动力,力促县域内小微企业蓬勃发展。

  一是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充分发挥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对初创企业的资金扶持作用。针对企业创业初期“融资难”问题,县人社局积极完善落实小微企业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为缓解资金周转压力提供“资金”保障。2018年全年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63万元,发放创业补贴589.1万元,其中小微企业补贴19.2万元。

  二是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及经营特点,开展创业培训。针对县域内部分小微企业创业初期经验不足,缺乏专业知识等问题,县人社局联系创业导师,组织创业者参加培训班,现场学习创业知识,交流创业经验,为企业正常、高效运作创造条件。培训班效果良好,部分小微企业目前已初具规模并步入正轨。

  三是充分发挥县域内创业孵化基地“孵化器”作用,为创业企业提供优质创业环境和“一体化”创业平台。近年来,商河县始终把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作为促进企业“持久化”发展的一项重要载体,加大宣传引导,落实各项政策扶持,为创业者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有效的提高了创业者创业初期企业的“成活率”,并为企业的后续发展创造条件。

  四是借助“春风行动”招聘会、企业招聘周等系列活动,积极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用工平台。为企业发展注入人才“活水”。2019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共计提供就业岗位1.1万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充分解决了企业内部人员短缺的状况,更为县域内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创造条件。

  五是调动企业创业积极性,持续举办青年创业大赛。联合团县委、县商务中心、商河县农商银行,组织企业参加创业大赛,选拔推荐优秀企业参加市级创业大赛,充分调动小微企业参赛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创业氛围,为青年人回乡创业提供良好范例。(通讯员 王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房屋征收评估新规:成新调整一般不超过500元/平

    房子被征收,价格评估程序和规范是否合理,直接影响最终的评估结果。“新规范”适用范围为济南市市辖区含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辖区内章丘区、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以及商河县、平阴县暂参照执行。[详细]

    03-07 08-03济南时报
  • 济南“赏花地图”出炉!春来江水绿如蓝,花儿赏起来

    6日凌晨的大风让济南冷了几分,却也带来了意外惊喜,那就是乌蒙蒙的天空变得湛蓝清澈。令人称奇的是,泉城公园的山桃花还处在含苞待放的时刻,此时千佛山景区内的山桃花却已经花满枝头了。[详细]

    03-07 08-03生活日报
  • 芙蓉街里竟然藏着座龙神庙 大殿框架基本完好亟待修复

    目前的龙神庙没有了门,门口用一些木板遮挡着。”  由于当时很多东西都看不到,所以他很难界定龙神庙的建筑年代,他推断应该是清朝早期的建筑,“清朝早期的建筑梁架用料比较讲究,看起来木材粗大,大气。[详细]

    03-07 09-03齐鲁晚报
  • 女子操作不当切掉一根大拇指,济南交警紧急救助送医

    天黑路不熟,偏要赶时间去医院就医。5日晚,天桥交警大队巡逻一组辅警申童,驾驶员怀其强,驾驶警车鲁A9991巡逻途中,在20时34分巡逻至G104南段时,遇群众紧急求助,称车上又病人急需到山大二院就医。[详细]

    03-07 09-03齐鲁壹点
  • 倒春寒不长,周五济南开启“升温”模式!最高温14℃

    6日,惊蛰,一早不少人被久违的和煦阳光叫醒,打开窗帘湛蓝的天空让人心情大好。根据济南市气象台3月6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6日夜间到7日晴,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明晨最低气温章丘区、济阳区、商河县-4℃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左右,7日最高气温13℃左右。[详细]

    03-07 09-03生活日报
  • 市中区集中清理“三大堆”

    6日,在市中区兴隆街道办事处郑家村,市中区城管局兴隆环卫所十余名环卫工人和村里干部一起,集中清理了村民房前屋后的柴火堆等杂物。下步,市中区将持续深入地开展好“三大堆”清理工作,力争全面改善村容村貌环境,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详细]

    03-07 09-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