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张坊镇:正风肃纪 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2019-10-14 10: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商河县张坊镇纪委为推动全镇工作,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规范值班制度。镇党委要求各村安装固定电话一部,由村两委成员轮流坐班,值班人员负责处理当日村内日常事务,在次日进行交接,以增强村两委成员的业务能力,提升村级工作效率,加强村两委成员团结协作的意识。值班制度已实行一个月,为进一步推进此项制度的落实,柿庄纪委近期对落实不到位的五个村委进行了通报批评。

  加强纪律宣传。镇政府利用晚间课堂组织村两委主干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县纪委关于新《条例》的推送文章发送至各支部,要求各支部利用党日活动、召开会议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通过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提升干部纪律意识。

  加强警示教育。在“五清”、脱贫攻坚、环保等工作中,镇纪委将不作为的人进行通报,对全镇党员干部起到了一定的警醒震慑作用。针对乡镇近期发生的违纪案件,要求各村召开警示教育会,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接受教训,严守纪律规矩。

  严格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镇纪委工作人员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履责,更要坚定信念,增强自律意识。在全镇干部中树立纪委工作人员的模范引领作用。(通讯员 杨怀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