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郑路镇:三举措促进信访矛盾化解

2019-10-14 10: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今年以来,商河县郑路镇纪委通过三措并举化解信访矛盾纠纷,有效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抓好信访矛盾纠纷排查上报工作。该镇纪委要求各村干部积极排查村内矛盾纠纷,每月底向镇纪委及信访部门上报矛盾纠纷排查情况,做到及时动态掌握各村矛盾隐患。

  对重点问题进行协商处理。该镇纪委和信访部门对各村上报问题进行研判,轻微矛盾交由各村自行调解处理,梳理出来的重点问题上报镇主要领导,并召开信访矛盾联席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根据问题涉及面组成的矛盾化解小组,密切配合共同研究矛盾化解方法,共同处理化解问题纠纷。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制定责任追究制度,增强村负责人责任意识,比如对矛盾纠纷隐瞒不报或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矛盾纠纷激化升级,一经查实,该镇纪委将严肃追究村负责人的相关责任。(通讯员 吕会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