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郑路镇多举措强化监督执纪

2020-03-20 16:05: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0日讯(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吕会新)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商河县郑路镇围绕全年重点工作任务,采取强化教育引导、加强预防提醒、织密监督网络、严格执纪问责等多项举措,强化监督执纪,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该镇纪委本着教育在先,抓早抓小的原则,通过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好党纪法规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向党员干部推送廉政信息。

  该镇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机制,加强对镇村干部及扶贫、财务等重点领域的日常提醒,把开展提醒谈话作为经常性工作贯穿监督执纪当中,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落到实处,把违纪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同时,该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监督执纪工作,通过实地督查等方式深入各村、部门等进行督查,把监督“触角”向基层一线延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曝光、从严处理,确保全镇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为发挥纪律审查治本功能,该镇纪委对违反党规党纪的党员干部,敢于出重拳、下猛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对触碰纪律红线的干部,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强化震慑。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