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公安局举行集中返赃仪式 挽回损失30余万元

2020-03-20 17:34: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0日讯(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刘健 张钰婷)3月19日,商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举行“两盗一骗”破案会战集中返赃仪式。自2月28日以来,商河县公安局共破获“两盗一骗”案件16起,涉及网络诈骗、入室盗窃、盗窃文物等多种类型案件,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名,为群众挽回损失30余万元。

  仪式上,商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郑建通报了“两盗一骗”破案会战以来案件侦破情况,并将追回的现金一一交到受害群众手中。

  女子交友被骗6万余元 五天破案“全额退款”

  据了解,3月7日,刑警大队接到徐女士报警称,其通过互联网平台聊天交友时,被一男子诈骗68000元。接警后,刑警大队迅速展开立案侦查。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王某。3月12日,刑警大队在张坊派出所、合成作战中心配合支持下,在其家中将王某抓获。刑警大队仅用五天的时间就将此案侦破,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68000元损失全部被追回。

  当68000元现金交到自己手中时,徐女士难掩激动的心情,“当时派出所通知我去领钱,本以为这些钱追不回来了,现在竟然一分不差交到我手上,挺感激咱们人民警察的。”为此,徐女士还特意制作一面印有“敬业正直 无愧标兵”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并向民警连声道谢。

  私自盗窃唐代文物 仅17小时破获案件

  据介绍,3月7日,商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商河县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报警称,玉皇庙镇高家村某村民驾驶挖掘机挖掘土坑时挖出一古墓,并在墓内发现一个陶罐和一个陶盘。后商河县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赶至现场后,发现陶罐被盗。刑警大队联合玉皇庙派出所迅速调集精干警力,经过17小时的连续工作,将国家文物及时追回。

  “经济南市文物专家鉴定,初步确定被盗文物系唐代陶罐,对研究商河历史文化具有重要价值。”返还时,民警郑重地将陶罐交到商河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守奇手中,“今后,我们也将加大对文物的宣传保护力度,再一次,对刑警大队各位民警表示感谢。”

  专挑农村院入户盗窃 七旬老人为民警点赞

  据悉,自2019年10月份以来,商河县贾庄镇小孟家村、白佛院等多个村庄连续发生入户盗窃案,嫌疑人专门针对孤寡老人居住的院落下手,翻墙入院,只偷现金。案发后,刑警大队联合贾庄派出所展开调查,经现场勘察、比对,确定该系列案件系同一人员所为。近日,民警发现一老人被盗窃的低保卡在某ATM机上进行了取款操作。办案民警顺线侦查,调取取款录像,发现犯罪嫌疑人。经核实,犯罪嫌疑人累计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达14000元。案件破获后,刑警大队将损失全部返还给受害群众。

  从民警手中接到600块钱时,贾庄镇70岁吕大爷眼中冒起了泪花,“我非常感谢商河刑警大队,大事小事都能办,我这600块,商河民警都非常重视,办事速度还特别快,有困难找警察真一点没错。”

  除以上案件外,刑警大队还在现场向其他案件受害群众返还了追回的损失。“下一步,商河县公安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击‘两盗一骗’春季破案会战,在深化打击、预警防范和追赃挽损上狠下功夫,通过会战力争破获一批群众关注的侵财类民生案件,打击一批违法犯罪人员,以实际战果擦亮商河县局刑事打击品牌,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郑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