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80万 商河县妇联三措并举推进“女性安康保险”工作

2020-07-10 11:1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孙慧 济南报道

  连日来,为进一步提高妇女健康意识和疾病风险保障意识,切实解决女性因重大疾病造成医疗费用不足或因重大疾病致贫、返贫等问题,商河县妇联三措并举推进“女性安康保险”工作。2020年累计为7933名妇女及家人投保80万元,累计赔付金额11万元,受益妇女及家人8人。

  商河县妇联通过召开会议、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四癌”(即乳腺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知识,提高妇女群众“四癌”预防意识,争取做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死亡率。

  除此之外,商河县妇联通过正式行文,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突出乡镇街道宣传实效,并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商河县支公司,组建专业服务队,提供“主动、及时、准确、高效”服务,大力推动“女性安康保险”工作开展。通过各级妇联组织的宣传发动和人寿保险公司的真诚服务,2020年累计为7933名妇女及家人投保80万元,累计赔付金额11万元,受益妇女及家人8人。

  2020年商河县妇联开展了“关爱女性 健康扶贫”公益保险捐赠活动,为商河县160名贫困妇女捐赠标准为每人50元/年,保额3万元,保险期为一年的公益保险,有效帮助患病贫困妇女减轻经济负担,在此基础上辐射全县妇女,增强商河县妇女抵御大病风险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