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创新监管手段 提高监管效能

2020-08-06 10:30: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吕文丽 济南报道

  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促进辖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近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创新监管手段,强化环境监管,实现对企业的精细化、规范化环境监管。

  该局采用电量报警、在线监控等方式,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实现对全县重点企业排污的全方位立体监控,时时掌握企业的排污状况及动态变化。并进一步完善联动执法、交叉执法等工作机制,强化各部门联合执法、联防联控,提高执法效率。

  通过花钱买服务的方式,由第三方专业环保服务公司作为“环保管家”全方位为企业提供环保服务和解决方案。“环保管家”可为政府、园区及企业提供一站式环保托管服务,统筹解决相关环境问题,提高决策科学性,有效降低环保管理成本。

  同时,该局推行“明查与暗查相结合、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昼查与夜查相结合、工作日查与节假日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检查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检查,始终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

  此外,该局加大重点排污企业的监督,确保其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达标排放;对超标排放企业实行限期治理,逾期未完成整改治理任务的企业,责令停产整顿;对擅自停运治污设施的企业,实施严管重罚,并追究负责人的相关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