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

2020-08-06 17:44: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谷洪俊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商河县一线职工综合技能水平,加快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专业人才队伍建设。8月6日上午,商河县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东力诺特种玻璃有限公司举行。

  据了解,新型学徒制是一种“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业与职业院校双师联合培养”的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企业、院校协调推进技能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对于企业获得稳定适用的高素质技术工人,学员获得高质量就业岗位和提升技能素质,院校获得稳定的生源以及促进社会就业等多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开班仪式上,山东力诺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庆法致辞,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与县职业中专开展更广阔的校企合作之路,并要求学员把握机会、认真学习、按质按量完成学习任务,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及技能水平,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级能技术人才。

  商河县职业中专校长王彬向学员介绍了商河县职业中专的办学特色、专业水平、优质校园建设及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等,并对本次培训班的师资配备、课程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培训老师及学员提出了要求并寄予厚望。

  商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茂祥强调,新型学徒制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是职业培训改革创新的新举措,对于企业用工升级改造,优化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劳动者实现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的意义。各位学员要珍惜机会、抓住时机,多学习、多实践,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级技术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