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市场监管局对24家煤炭经营户进行监管

2020-10-27 19:5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张萍 济南报道

  为全面加强商河县煤炭质量监管,净化煤炭市场经营环境,进一步推动商河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近日,商河县市场监管局对商河县24家煤炭经营户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19批次煤炭产品进行了抽检,进一步强化煤炭质量监管。

  商河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煤炭经营业户进行调查摸底,建档立卡,建立了经营主体监管清单。同时对煤炭经营业户的准入资格、进销货台账、交易行为等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指导了经营业户存在的问题,要求经营者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严把进货质量关,严禁劣质煤炭流入市场。通过对煤炭市场的全面检查,有效消除了煤炭市场监管盲区,形成煤炭质量监管长效工作机制。

  此外,商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检验机构对全县24家煤炭经营业户开展煤炭产品质量监督抽检,本次共抽检民用清洁煤块1批次,民用散煤18批次,等检验结果出具后,商河县市场监管局将对销售不合格产品的煤炭经营业户进行严厉查处。通过煤质抽检倒逼煤炭经营企业全面提高煤炭质量,切实保障商河县煤炭市场的正常有序运行。

  下一步,商河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生产和销售劣质煤行为,对抽检不合格的经营业户和无照经营或违法销售劣质散煤的网点坚决予以取缔,进一步规范全县煤炭市场经营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