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2020年度96批次经营使用环节药品抽检全部合格

2020-10-29 16:3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张萍 济南报道

  为确保商河县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加强药品质量监督管理,根据济南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药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抽检工作计划安排,商河县市场监管局自6月份开始至9月份在全县稳步开展了药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抽检工作。

  本年度抽检共抽取经营使用环节药品96批次,包括省级监督抽检16批次和市级监督抽检80批次。省级监督抽检加强了对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和投诉举报较多的药品的比重,共抽取了16批次,其中药品制剂10批次,中药饮片6批次;市级监督抽检主要侧重于城郊农村地区的二级以下医疗机构、民营医院、药品零售企业,共抽检80批次,其中中药饮片25批次,中成药、化学药55批次。

  根据药品检验机构反馈的检验结果,全县经营使用环节药品96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抽检过程中,商河县市场监管局把日常监督检查和药品抽样工作有机结合,对被抽样单位药品采购、验收、陈列、销售、使用环节的质量管理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求限期整改,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使用行为。同时,商河县市场监管局督促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质量管理意识和自律水平,在全县努力营造良好的用药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无轨电车“新家”建在这儿!公交上楼停放,总共建15处

    28日,山东泉城绿色现代无轨电车公交示范工程济泺路公交场站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在批后公示。山东泉城绿色现代无轨电车公交示范项目将建设“三横五纵”8条公交专用走廊,总长111.2千米。[详细]

    10-29 09-10济南时报
  • 省科技馆新馆亮新容,济南西城文化核心区再添新“地标”

    10月28日,从空中俯瞰,外装全部完工的山东省科技馆新馆与省会文化艺术中心“一院三馆”处于一条中轴线上,济南西城的文化核心区又增添了新的文化地标。安娜  山东省科技馆新馆与省会文化艺术中心“一院三馆”处于一条中轴线上,济南西城的文化核心区又增添了新的文[详细]

    10-29 09-10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准备好羽绒服,冷空气周末赶到

    深秋已至,北风明显,济南温度持续走低。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济南今天多云,温度8-16℃,明天多云,温度12-19℃。虽然明天温度短暂回升,但周末降温将随雨水而至,最低温度6℃。[详细]

    10-29 10-10大众网
  • 旅游路水厂即将并网运行 东部城区居民注意储水

    10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解决东部城区水源不足问题,优化东部城区供水格局,为泉城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市政用水,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新建了具有深度处理工艺的旅游路水厂,目前该水厂经调试已具备并网运行条件。[详细]

    10-29 16-10大众网
  • 速看!30日济南这几个片区将停水降压

    10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保障供水水质安全、配合济南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30日,宏瑞星城南区、世茂原山首府小区、泉城花园等片区将停水降压。[详细]

    10-29 10-10大众网
  • 阵雨串场!今晨济南局地飘小雨 明后两天还会继续下

    今晨(10月29日),济南天气多云间阴,局部地区出现小阵雨,预计白天最高气温仍在16°C左右,提醒市民注意添衣防雨,谨慎慢行。据济南市气象台10月29日6时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小雨,东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6℃左右。[详细]

    10-29 09-10爱济南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