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庄镇纪委四举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2020-11-27 14:50: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冯培刚 刘智政 济南报道

  今年以来,商河县贾庄镇纪委以镇村两级作风建设为抓手,通过扩大范围、细化责任、明确目标、严抓落实等四项举措,加大廉政宣传教育,全面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贾庄镇召开全镇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镇政府全体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各村“两委”班子成员、镇直机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扩大了参会人员范围,营造了全镇上下崇廉风气。

  同时,贾庄镇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贾庄镇党委书记与各村党支部书记、镇直机关负责人集体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细化责任分解,明确各村居、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责任,增强反腐倡廉的整体合力。

  为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向最基层精准延伸,贾庄镇纪委明确三项目标任务:开展好专项纪律检查工作,围绕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是否合拍、项目和制度建设是否合规、资金使用是否合理、工程质量是否合格、满足群众期望是否合意”为标准,推动专项纪律检查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开展针对性督查和检查;围绕“六大纪律”,狠抓镇村两级作风建设,重点抓好镇直单位工作纪律、驻村帮扶工作队纪律和村“两委”值班纪律。

  在突出工作重点的同时,贾庄镇纪委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盯紧盯牢重要领域、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查处惠农资金、社会救助、征地拆迁、教育卫生等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