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贾庄镇强化纪检监督 护航人口普查

2020-11-27 14:51: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冯培刚 刘智政 济南报道

  为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掌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近日,商河县贾庄镇纪委在普查工作中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强化纪律约束,确保全镇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人口普查过程中,贾庄镇纪委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全天候、多方位监督,要求各村坚持依法普查,选优配强普查队伍,让村级纪检委员开展一线监督,确保在普查人员的选聘、资金使用等方面合法合规,严禁人口普查过程中出现消极应对、敷衍塞责、干预普查数据、优亲厚友等不良现象,保证各环节数据经得起历史检验。

  同时,贾庄镇纪委要求,在人口普查工作期间,普查人员要履行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工作。贾庄镇纪委将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人口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查处人口普查工作中的举报和投诉,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领导干部和普查人员泄露普查资料、向他人提供公民个人信息等违法行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追究处理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切实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稳步推进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