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贾庄镇履行纪委职责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2020-11-27 14:55: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冯培刚 刘智政 济南报道

  近日,贾庄镇纪委以生态环保整治为抓手,强化督查抓落实,在督查过程中发挥预防提醒作用,注重“挺纪在前”,为全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聚焦监督为首要职责,贾庄镇纪委发挥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作用,督促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协同贾庄镇环保办,制定《贾庄镇秋冬季秸秆禁烧责任追究办法》,明确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分工、问责措施,严肃工作纪律。

  同时,贾庄镇成立了督导组,对全镇秸秆禁烧网格包保区域及指挥棚进行督导检查,做到全天候监管。确保全镇秋冬季禁烧工作全时段、全方面开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并协同贾庄镇环保办前往重点地区督查药材加工场所环保设施及村社房前屋后土坑土炕整改情况等,助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贾庄镇纪委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等方式,点名责任单位、责任人,开展提醒谈话。针对谈话对象具体情况逐一指出问题,直戳“痛点”,提出明确整改要求。谈话后跟踪整改成效,对整改不明显的,加大批评教育力度,进行全镇通报,打消其侥幸心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