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路镇纪委四举措提升线索处置质效

2020-11-27 15:0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吕会新 济南报道

  自2020年以来,郑路镇纪委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不断强化问题线索的管理,提升线索处置质效,实现问题线索“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郑路镇纪委积极向全镇公开信访举报电话,设置涉及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举报专线,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展问题线索来源,注重从日常监督检查和工作调研中发现违规违纪的问题线索。

  同时,郑路镇纪委坚持“快查快结”,对于受理的问题线索及时办理,并按照规定在保证核查质量的前提下及时结案。对于实名举报的和上级转办的,及时报告、反馈核查结果。

  为规范处理每一件问题线索,郑路镇纪委对于涉及账务和低保、危房改造等业务性较强的问题线索,协调相关业务部门配合核查;重要、复杂问题线索的处理和结案,征求主要负责人意见并及时向商河县纪委监委报告。

  在问题线索核查和处置过程中,郑路镇纪委对于违规问题予以纠正,并对当事人给予批评教育;对于立案审查的违纪违法问题,郑路镇纪委及时进行查处,给予涉案党员相应的党纪处分,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曝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