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商河公安两天救助三人

2021-01-08 10:09: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马晨曦 济南报道

  近日,寒潮天气来袭,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商河县公安局坚守岗位,加强应急值班,抓实抓细防灾、巡逻、救助等各项工作,在两天的时间里救助了三人, 保障了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郑路派出所救助一名流浪老人

  1月5日21时,零下10度。郑路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魏家田间路时,发现路中央有一白色肥料袋,仔细一看肥料袋后边躺着一个老人。民警急忙下车询问老人情况,但老人精神明显存在问题,并已冻得无法与民警进行交流。

  考虑到天气严寒,老人极易被车辆碾压发生危险或被冻死冻伤,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回所里,给老人倒上热水,并为老人买来方便面、面包等食物。老人吃饭过程中,民警积极与其沟通。

  经过努力,最终查明该名流浪人员为郑路镇村民孙某某,因精神存在问题,自己外出后迷路。孙某某的家人赶到派出所,对民警周到细致的服务表示感谢。

  玉皇庙派出所救助一名醉酒女子

  1月6日21时,零下14度。玉皇庙派出所巡逻车经过玉皇庙镇白玉路吕常村西时,发现一名独身女子在路边徘徊,民警立即下车向前询问情况,经了解该女子与朋友聚会醉酒后打出租车来到此处,家人都在济南居住。

  该女子对当地不熟悉,且身无分文。民警了解情况后,将该女子妥善安置到了宾馆暂居,并电话联系到其家人,避免了意外发生。

  郑路派出所再次救助一名离家出走老人

  1月6日晚22时许,气温已降至零下15度。郑路派出所值班人员夜间巡逻时,在商展路路边发现有一老人推着三轮车行走,脚步蹒跚,行动缓慢,因天黑路滑,极易发生意外。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老人浑身冻的瑟瑟发抖,话也说不清楚,民警随即将老人带至派出所值班室为老人取暖,并为其提供热水。

  待老人身体缓和后了解到,老人名叫郭某某,已88岁高龄,因家务与儿子郭某发生争执后,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民警随即联系村干部及郭某某的家人,郭某某的儿子到场后,民警对其进行劝戒,并再三叮嘱其一定要照顾好老人,今后避免发生类似事情。

  郭某也为自己之前的行为感到深深自责,表示一定会照顾好老人,并对郑路派出所民警真心为民的工作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当-19℃的冷空气遇上18℃的泉水 趵突泉“云雾润蒸”再现!

    ”  据介绍,趵突泉水源自地层深处的裂隙,全年水温恒定在18℃左右。老舍先生在《济南的冬天》中用889个字将最美的冬天留在了济南:“那水呢,不但不结冰,倒反在绿藻上冒着点热气,水藻真绿,把终年贮蓄的绿色全拿出来了。[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海报
  • 连续五年超额完成棚改任务!济南四个国家试点创出可推广经验

    1月7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在会上表示,2020年,济南市住建工作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任务指标超额完成,创新工作亮点纷呈。牵头成立首个跨省(区)住建领域城市联盟入围首批“新城建”国家试点城[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海报
  • -19°C的济南:他们一天跑200多户保供暖

    图:1月7日济南遇极寒天气,李恒贞接到片区内住户的求助电话。图:李恒贞入户检查住户室内管线、暖气片等是否出现问题。图:李恒贞入户检查住户室内管线、暖气片等是否出现问题。[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海报
  • “等长大了,要把这份爱心传递出去”

    ”  济南南部山区八一希望小学里的学生,大多来自锦绣川水库周边,其中离家最远的有三四公里。这些帽子和围巾是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针心针意”大型暖冬行动中爱心人士捐赠的。[详细]

    01-08 09-01齐鲁晚报
  • 出警1小时,双手冻成红萝卜

    6日,当气温随着时间慢慢下降时,零下18摄氏度的济南舜华路派出所值班室里,民警一如既往地处置着各种警情,他们似乎暂时忘却了外面极寒的天气。20点20分,伴随着一阵“叮叮”声响,一则警情显示在值班室电脑屏幕上,内容大致是这样:会展西路一名外地男子需要紧急救助。[详细]

    01-08 09-01齐鲁晚报
  • 最冷的天气里,幸有最暖的人

    1月6日起山东迎来寒潮天气,全省气温降幅明显,多地最低气温探底,打破历史同期极值,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与此同时,一场迎战寒潮的“寒战”也在进行,发放防寒物资、调整上下学时间、保障供暖,保障交通……全力应对寒潮,社会运行平稳有序。[详细]

    01-08 09-0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