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01-19 09:25: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谷洪俊 济南报道

  1月18日下午,商河县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议在商河县文化中心东二楼会议室召开。

  商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商河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会商机制和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董泽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商河县副县长,商河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会商机制和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张成伟主持。

  会上,商河县人社局通报了近期全县农民工工资清欠及相关情况。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根治欠薪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推动冬季攻坚行动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不断完善镇(街)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的工作体制,加强监督管理,把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消化在企业、化解在行业、解决在基层。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确保冬季攻坚行动取得预期效果。解决好农民工工资问题,是当前事关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问题,特别是当前各级“两会”将陆续召开,维护社会稳定是摆在各级各部门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镇(街)、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扎实做好这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根治欠薪的政治目标任务,集中力量加强排查,发现问题尽快解决,妥善处理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圆满完成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任务。对非常时期顶风恶意欠薪行为,要采取非常手段,雷霆出击、重拳整治,采取“四个一批”措施:即通过媒体曝光一批、列入“黑名单”惩戒一批、依法移送公安一批、清出本地市场一批,提高用工单位欠薪违法成本,形成高压态势,坚决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