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妇联引金融“活水” 助巾帼创业

2021-02-23 10:44: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孙慧 济南报道

  为支持商河县广大妇女就业创业,满足妇女创业需求,促进更多家庭实现“生活富”。商河县妇联积极探索工作路径,创新方式方法,主动与商河农商银行积极对接,推出“出彩家庭贷”,为广大妇女创业提供信贷扶持。截至目前,已累计为100余名妇女发放了近千万巾帼系列贷款。

  为保证对接工作顺利开展,商河妇联负责人第一时间与商河农商银行进行业务对接,探讨了妇女贷款等优惠政策,立足本县实际,创新推出“出彩家庭贷”助力家庭更出彩。

  在帮助巾帼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商河妇联深入摸底企业复工复产存在问题,在调研中摸清巾帼企业资金需求,将“鲁担巾帼贷”“出彩巾帼贷”等一系列创业贷款政策主动送上门。

  另外,商河县妇联将金融政策通过发放贷款宣传折页、微信公众号、电视台、妇联工作群等多种媒介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城乡妇女了解政策、享受政策。通过基层妇联组织将有需求的巾帼企业和创业女性做好摸底统计进行初步审查,然后将名单按照贷款意向推荐到银行,银行负责具体的条件审查和贷款发放,在基层妇女和银行之间架起了互利共赢的桥梁。妇联和银行“巾帼贷”工作开展以来,解决巾帼企业发展难题,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