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劳动监察大队尽职责护民“薪”

2021-08-05 12:2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谷洪俊 济南报道

  “谢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要回了工资!”8月2日下午,市民路先生将一面写有“工人阶级的保护神,劳动者的缔结者”的锦旗送到了商河县人社局,并表达了感激之情。据悉,7月25日,路先生向商河县人社局反映,在某劳务中介公司工作被单位拖欠半个月工资以其未完成工作任务等为由拒绝支付。尽管正值周末,劳动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当日与劳务中介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了解核实具体情况,针对双方之间的矛盾纠纷,耐心细致宣讲了相关法规政策并告知支付工资的法定义务和法律责任。通过多次的调解协商,公司负责人王某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于7月30日将路先生工资全部支付到位,该拖欠工资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据了解,2021年以来,商河县人社局劳动监察执法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宗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发放维权联系卡、政策宣传页1600余份,累计检查用人单位152家,办理投诉举报案件及12345热线转办件418件,办理国家根治欠薪平台案件线索223件,按期办结率100%。联合住建、信访、公安等部门开展集中办公、定点接访,开展根治欠薪行动,妥善化解了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累计为460余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346.5万元,有效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