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三项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08-11 09:24: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为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环境事件引起的危害。近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采取三项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规范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工作。

  结合日常环境监察,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同步组织主要力量,围绕危废规范贮存、处置,辐射安全管理等环节领域,明确执法检查重点,突出风险高、隐患多的企业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指导督促企业做好环境安全保障工作,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截至2021年7月底,共出动执法人员187人次,共检查企业208家、加油站15个,发现环境安全隐患21个。目前,所有检查发现的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通过对企业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培训、发放悬挂宣传横幅等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使企业群众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任务及主要目标,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了企业群众的安全意识。根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组织观看生态环境安全警示教育片的通知》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全县所有产废企业、各镇街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全、全县各村居全体工作人员集中观看警示片,截至目前共177家产废企业、739个行政村合计观看16317人。

  另外,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督促企业及时做好应急预案备案工作并积极开展应急演练,锻炼和提升了生态环境部门的应急反应能力。2021年6月11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应急科联合监测站及监察大队共12人组成的应急小组在济南天邦化工有限公司举行安全生产综合预案演练,进一步检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可行性,提高单位应急队伍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