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公安组织开展水上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2021-08-11 15:4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张钰婷 王付柱 济南报道

  近日,为有效应对夏季水域突发事件,提高公安机关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商河公安以练为战、以练备战,联合蓝天救援队、泽华安保公司,在商河县清水湖公园组织开展了水上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本次活动由商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牵头,邀请蓝天救援队专业教官就水上个人防护装备穿戴、救援器材使用、救援船只组装及驾驶、定点救溺等科目,向特巡警全体民、辅警进行了讲解和示范。随后,全体参训人员就冲锋舟基础驾驶、人员落水救援、现场急救等科目进行了现场实操演练。全体人员克服天气炎热、水域环境陌生等因素,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科目。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落水人员正确施救方法及救援者自身安全防护等基本的水上救援技巧,积累了宝贵的水上应急救援实践经验,为今后开展救援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为保障人民群众“水上”生命安全练就了过硬的业务本领,有效提升了商河公安应急救援综合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