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公安救助走失老人 用警心暖民心

2021-08-19 16: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马晨曦 济南报道

  近日,一位老人在商河县玉皇庙镇不慎迷路,好在热心群众报警,商河公安民警及时救助,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8月17日晚23时许,玉皇庙派出所接群众刘某报警称,在其家门口有一位老人,疑似迷失。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名衣着朴素的老人坐在刘某大门口凳子上,面色憔悴。民警赶忙上前向老人了解情况,安慰老人不要着急。经简单询问,该老人从滨州惠民骑车来玉皇庙镇寻找亲戚,在杨庄铺附近迷路。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口齿不清,无法获取有效的信息。经过初步的查看,老人身上没有任何家属联系方式,也没手机。为了避免老人恐慌、情绪激动,民警通过简单的循序渐进的询问方法,耐心的询问线索,同时,另一名值班领导根据粗略线索通过警务通、警务数据云搜索等方式寻找老人的亲戚信息。

  此时已凌晨一点多,民警无法搜索到任何关于老人家属信息,民警当即将迷失老人带回派出所,并安排老人在所里休息。次日7时许,值班民警再次询问老人家属信息,最终得知其女儿在商河龙桑寺居住。经联系,迷失老人女儿来派出所将老人接走,感谢派出所民警的及时救助。

  民警在此温馨提示,老人记忆力减退,容易健忘,建议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同时,应该让老人随身携带联系卡,卡上清楚写明家庭地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一旦迷路,便于警方及时联系家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