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打好疫情防控、污染防治“双战役”

2021-08-24 15: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凤华

  连日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情况新要求,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把疫情防控提到重要位置,多措并举,集中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污染防治“双战役”,重点在医疗废弃物和污水的处置方面加强环境监管。

  为加强医疗废弃物以安全处置监督管理,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督促医疗卫生机构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及标准,加强医疗废弃物科学安全处置,同时还规范建立污防设施运行台账和特殊有害垃圾收集转运台账,管理制度上墙并张贴特殊有害垃圾专用标识标签,严格做到收集贮存时间不超过24个小时。

  针对强化医疗废水动态监管机制,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对商河县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疗废水收集、处置突击检查,重点要求医疗机构疫情期间加大消毒剂投放,加强消毒杀菌处理,确保所有医疗废水应收尽收。同时要求医疗机构负责人密切关注污水处理设施的进出水污染物变化,确保出水水质达标。

  与此同时,为督促污水处理厂及相关单位做好消毒工作,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对污水处理厂及相关单位加强检查,督促涉水企业加强消毒杀菌处理,密切关注进水污染物变化情况,确保出水水质达标排放,实现从源头到末端的闭环机制,防止出现环境次生事故。

  此外,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加大疫情与污染防治的宣传教育力度,提升防疫环保意识和水平。重点加大对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单位的宣传教育力度,宣讲环境质量监测有关规范要求和法律法规,让大家真正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疫情期间污染防治的应对水平。

  (通讯员 刘凤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