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公安“潜伏”诈骗群,成功挽回“一群”人

2021-08-31 17:3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晨曦

  “每天赚150-500米,多劳多得。”“支付宝扫码进群即可领取8.8元新人红包。”一条条极具诱惑的诈骗广告,让很多不知情的群众蠢蠢欲动。关键时刻,潜伏群中的商河公安民警及时劝阻,成功挽回“一群”人。

  8月27号上午10点钟,玉皇庙派出所工作群民警发出提示需要进入诈骗群潜伏,在骗子露出马脚时,及时举报该微信群,并提醒群众以免上当受骗。进入微信群后,玉皇庙派出所民辅警,跟诈骗分子展开聊天。没多长时间,诈骗分子就在诈骗群发出一个支付宝群的二维码,让群里的群众进入支付宝群。诈骗分子在支付宝群众艾特所有人,让群内的群众发数字888,并把支付宝收款码发出来领取8.8元红包,群众在骗子的带动下,都纷纷把支付宝收款码发了出来,群众在收到8.8元红包后。骗子就开始在微信群中布置任务,以18.8元的任务吸引群众去拉人、分享链接。玉皇庙派出所民辅警在诈骗中及时提示群众,以免群众上当受骗,并对该微信群、支付宝群进行了集体举报,最终该微信群、支付宝群全部解散。

  警方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信任何不劳而获的高利回报,同时提醒周围的人提高警惕,防止被骗。如遇此类诈骗警情,一定要保存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救助。

  (通讯员 马晨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