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公安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1-09-01 17:3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兴超 马晨曦

  9月1日,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提升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商河公安韩庙派出所民警利用开学首日有利时机,积极到韩庙镇明德小学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上了开学后第一堂法制课,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中,民警通过周边的真实案例进行了现场讲解,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怎样预防校园暴力和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方面的知识,帮助学生们不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告诫学生们要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积极引导他们在遇到不法侵害时懂得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同时,民警还就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禁毒等方面的安全常识进行了集中讲解。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校师生们的法律知识,提升了他们的法律意识,为他们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通讯员 马兴超 马晨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