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公安组织青年民警开展党性教育

2021-09-06 20:2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刘健 济南报道

  近日,商河县公安局团委组织发起青年民警参观商河党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商河县公安局政委蔡希良参加活动并寄语青年民警。政工室主要负责人,团委负责人及青年民警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商河党史馆、初心唤醒室,通过沧桑的历史图片、真实的文献资料、感人的英雄故事,近距离感受了商河县红色历史和发展变化。通过观看商河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初心》,进一步感悟革命精神,接受红色精神洗礼。通过让大家接受党性教育、汲取奋进力量,激发青年民警了解商河、融入商河、扎根公安工作的热情和担当精神。

  蔡希良寄语青年民警,要以公安事业为上,守好入警初心,心无杂念、积极沉淀,在基层公安工作中经受住考验,只有经难事、历风雨,方能成大器。要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始终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守护辖区安宁和群众放心满意的忠诚卫士。

  同时,要在实际工作中找准角色定位,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工作靠前,勤奋学习、勤于思考、善于研究,把具体工作做细做实。要树牢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敢于担当、干事担事,创新争优、实干肯干,以年轻人的闯劲努力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商河公安后备力量。

  另外,要倍加珍惜岗位,不好高骛远、不舍近求远、做好当下事。基层公安工作大有可为,要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在日常执法办案和服务群众中长本事、长学识,施展才华、展现朝气。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讲政治、讲规矩、守底线,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练就过硬政治品质和过硬本领,扎实走好从警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