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开展环保夜查“零点行动” 检查企业230余家

2021-09-24 11: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自8月底起,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保夜查“零点行动”,以现场执法检查和监测形式,对重点企业和建筑工地开展夜间突击检查,从严从重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截至9月15日,“零点行动”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41人次,监测人员40人次,检查企业235余家,建筑工地54家,切实提高了各类涉气污染企业对废气治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废气治理设施的管理水平。

  据悉,夜查工作人员主要对城区产业园、经济开发区及城区周边企业生产情况、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情况及在线监控进行详细排查,查看日常运行管理记录台账,比对在线监控数据,询问工作人员相关细节,确保在线监控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对现场检查发现的不履行治污主体责任、不执行各项环境保护标准、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等情形,符合立案条件的,当场予以立案。同时,监测人员配合进行采样取证,后期出具检测报告,为依法处罚提供有力支撑。

  另外,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联合商河县住建局、城管局对建筑施工工地开展现场检查。下一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将继续加大对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的监管力度,保持环境监管的高压态势,定期开展夜查暗访和双随机抽查,将“零点行动”转入常态化,确保企业自觉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持续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