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公安设立“雷锋志愿岗” 贴心服务暖民心

2021-09-29 22: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张钰婷 济南报道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户籍窗口”服务水平,切实为群众解决办理户籍及身份证业务时遇到的困难。商河县公安局以各辖区派出所为试点,在各户籍业务窗口创立了“雷锋志愿服务岗”,重点向视力障碍的残障群众、无法自主阅读、签字办理业务的群众以及独居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协助其完成证件挂失补领等业务的办理。

  9月28日上午,龙桑寺派出所“雷锋志愿服务岗”民警在为视力障碍老人填写户籍申请表格,并代为核对个人信息,完成了户籍业务的确认。至此,群众在儿女外出打工、自身存在视力障碍的情况下,也能由志愿者配合独自完成证件的挂失和补领,解除了因证件丢失带来的后顾之忧。

  “雷锋志愿服务岗”让民警从岗内走出到群众身边,由工作台后走到了群众面前,成了群众的“眼手口”,协助大批有特殊情况的群众顺利完成了户籍业务办理,大大提升了户籍窗口满意度,为商河公安队伍树立了良好的自身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