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开办服务区全面升级,便利度再提升

2021-10-09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连日来,商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近期工作目标,依托新政务服务大厅设施设备更新、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系统更新,进一步规范现场帮办代办指导、网上登记材料指导,推动智能审批。

  帮代办服务区全新升级

  群众进厅办事全程指导

  企业开办帮代办服务区设置专门的帮代办窗口,由帮代办服务专员提供企业登记事项申报免费帮办代办服务;配备四台自助服务终端可进行身份证件打印、办事流程查询、企业信息查询等;配置十二台企业自主登记设备供企业办事人员免费使用。办事群众进厅办理企业登记网上申报,帮代办服务专员给予全程规范指导,协助开展手机电子签名认证。

  自9月6日进驻新政务服务大厅以来,共计为214家企业提供免费帮代办服务。山东龙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仅携带身份证进厅申请设立公司,在帮代办专员指导下,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便领取到营业执照。

  网络数据定时清理维护

  主动服务方便企业办事

  为优化企业登记注册工作的网络应用,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商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序开展企业登记网络数据清理维护工作,严格贯彻落实网上登记预审当日清零制度。针对当日尚未办结的企业登记数据信息,通过主动电话联络的方式,与企业经办人取得联系,询问企业需求,提前办结相关业务,待经办人到达现场后,可直接领取营业执照,减少等待时间。

  针对企业数据更新不及时,影响相关业务办理的情况,主动协助进行数据维护。济南诚金建筑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提出简易注销申请,因设立时股东身份证件号码为15位,身份证件号码更新为18位后无法进行手机电子签名认证,工作人员主动帮助其开展网络数据维护、更新人员信息,顺利完成企业简易注销。

  山东政务服务网更新迭代

  无人工干预智能辅助审批

  “智能辅助审批”系统是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新上线的功能,充分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与公安部门户籍系统共享信息。在不涉及前置许可和负面清单的情况下,申请人只需在网上填写企业和相关人员基本信息,即可自动调取相关人员身份信息,生成申请书、公司章程、任职文件、住所承诺书等文书,无须再上传各类文件、身份证照片等资料。

  与传统申请模式相比,“智能辅助审批”减少了材料预审和受理2个环节,系统自动识别信息、数据智能筛选、零人工预审,审批用时缩短80%以上。

  下一步,商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从企业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探索更多便民服务举措,让群众办事一次办好、企业登记一次办成,打造更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