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公安白桥派出所为学生开辟临时办证通道

2021-10-13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张钰婷 刘济良 济南报道

  近日,商河县白桥镇中心小学的3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统一组织下,到商河公安白桥派出所,集体办理了人生中的“第一张”身份证。复核材料、组织登记、拍照上传,派出所民警组织有序、服务到位,再次得到了居民的肯定。

  10月8日一早,白桥派出所户籍室迎来了一群佩戴口罩、穿着校服,活力满满的小学生。30个孩子一下“涌”满了整个户籍室,民警一问才知,孩子们是白桥镇中心小学的学生,这是由教师带领前来统一办理身份证业务。

  为尽快给孩子们办证又不耽误其他群众办理户籍业务,白桥派出所加派民警开辟了临时的“学生办证通道”。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民警先为学生们进行了体温测量,并提供、督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学生们分列两队,由民警提前逐一复核学生申领证件资料,并组织学生们按顺序依次完成了身份证件照拍摄。“身体坐直坐正,头往右侧一点”“微笑一点更好看”,户籍民警耐心热心指导,学生们高效配合,最终经过两个半小时30余名学生全部完成了身份证申领业务。

  事后,带队老师与学生向派出所民警表示了感谢:“我们以为需要很长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就全办好了,太谢谢你们了。”

  “群众的满意是检验公安工作的唯一标准”“让群众少跑腿、少跑路、办成事,为群众真办事、办实事”,只有真正将人民群众放在心里,才能真正为人民群众服好务,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认可、支持和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